關於 IGQE

什麼是IGQE

國際圍棋能力檢定(IGQE)共分為19個等級,涵蓋初學到高手的四個階段:Beginner、Intermediate、Advanced和Mastery。這四個階段為圍棋學習者提供了清晰的學習路徑,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棋力水平,並制定合適的學習目標。

IGQE的 四大分級階段圖

IGQE的 四大分級階段圖
Mastery (G1~G5)

圍棋愛好者中的翹楚

擁有圍棋全方位技能,沒有顯著的短板。現在你已開始邁向競技之路、探究圍棋的奧祕。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及專注,不斷挑戰自己,你將能創造輝煌。
Advanced (G6~G10)

圍棋已成為您終生的良伴

持續精進布局、中盤和官子技巧,享受在戰術層面的思考過程,同時逐步洞悉高手棋局的精妙之處。此刻,即便暫停練習,也不會輕易退步!
Intermediate (G11~G15)

探索圍棋的全局視野

了解「布局」、「中盤」和「官子」的概念,探索圍棋的全局視野。在19路棋盤上,可以自信地選擇落子位置、愉快地享受對弈。
Beginner (G16~G19)

掌握基本技巧,實戰運用仍需提升

了解圍棋的基本規則,題目練習大多解答得當,能夠完成小棋盤對局,體驗到吃子的樂趣,但在19路棋盤上可能會感到有些迷茫。
了解 IGQE
完整系統的學習地圖

黑嘉嘉圍棋配合IGQE的四個階段,專門設計了四大系列課程,旨在協助學員從現有階段躍升至下一個階段。這些課程分別針對不同的棋力需求,融合理論知識與實戰經驗,幫助學員全面提高棋力。

完整系統的學習地圖 查看所有課程